奶茶加全糖

【长得俊】阴天快乐

Chapter3

“叮、叮、叮”持续不断的手机铃声终于叫醒了躺在床上处于昏迷状态的尤长靖。疲惫地从被窝里伸出手,按下接听键。

“打个电话看看你还活着不。”尤长靖只觉得头疼,一大早接到陆定昊的电话可不是什么好事。

他刚想张开嘴,却发现嗓子哑到一时间发不出声音。可能是由于生病睡的时间太长,身体脱水了。

“善意提醒,林彦俊回来了,今晚庆功宴他也会去。姐妹,快打起十二分精神迎接挑战吧!”

意识模模糊糊的,但又好像抓到了什么重点。林彦俊回来了,他怎么会回来?单纯的回来庆功,还是来赴约?

“对了,你别忘吃药…滴…滴”,残存的理智告诉自己,在陆定昊进入下一个话题之前最好先挂断电话。

挣扎着用双手撑起自己起床,但由于生病手臂没有力量,又重新趴了下去。脸撞在枕头上,软绵绵的,果然不痛一下还是不会醒。

尤长靖嘲笑自己,太没出息了,反反复复地梦到林彦俊,那些画面或真实或虚幻,他也分不清楚了。

说实话,林彦俊这个名字,好久没听过了。当年分手大家也都多多少少知道内情,没有人敢在尤长靖面前提这个名字。

刚分手那段时间,尤长靖每天深夜都会出去买醉,喝到醉醺醺地回来,在走廊里坐到天亮。坐到白天又正常去练舞唱歌,最严重的时候一度失声。

陆定昊揪着他的领子把他拽到了天台上,他说,尤长靖,要么死的痛快,要么好好活着。

他失声的那几天,香蕉的兄弟们怕他出事一直陪在他身边。小高弟弟半夜守着他的时候,困得睁不开眼睛,头一顿一顿的,但一听到声响,立马就惊醒,迷蒙地问二哥你没事吧。

他很想摸摸他的头说我没事,发不出声,于是感情就从眼中溢出来了。

突然间,他就想明白了,尤长靖有很多活法。

自此之后,他在心里划出一块禁地,围上栅栏,上了锁,锁着林彦俊。

刚开始他以为自己离开林彦俊会活不下去,可人总会低估自己的生存能力。这一年,没有林彦俊,好像日子也一样过来了。唯一不习惯的是,他总会忘了吃药。

以前发烧的时候,林彦俊总是会准备一大包的药,然后在他跟前卖弄:“林彦俊牌感冒冲剂,药到病除。”

那个时候他们还睡在一起,晚上睡觉难受地哼唧,把林彦俊吵醒了。林彦俊会侧身摸摸他的额头,然后温柔地把他叫醒。

“醒醒,”林彦俊小心翼翼地拍着尤长靖的身体,看昏迷中的人没有什么反应,他又加大了力量。终于,尤长靖转醒,迷迷瞪瞪地望着林彦俊。

“怎么了…咳…咳…”尤长靖被林彦俊扶起来靠在床头,又将枕头立起来垫在他的腰上。随即,林彦俊开始翻找行李箱里的药包,拿出冲剂冲上开水,一言不发走到床头。

“拿去,吃掉。”

尤长靖闻了闻,皱着眉头推搡道:“不要,好苦的。”

“不要是不是,那我拿去倒掉。”看着林彦俊准备起身,尤长靖一把抓住他的手,生怕林彦俊生气。

“好啦,我喝啦。”捏着鼻子咕噜一口全喝完了,然后苦到舌头发麻,整个脸皱成一团。

被抚慰了某人觉得,现在的尤长靖超级无敌可爱。嗯,乖的可爱。于是他捏了捏小可爱的脸,又揉了揉小可爱的头发。

小可爱制止了他的动作,“不要碰我啦,身上都是药的气味,很难闻的。”

他却一把抱住尤长靖,下巴抵在尤长靖的肩上,狠狠地嗅了嗅,

“好香,面包的香味。”

脑子快要炸开,不能再想了。

尤长靖推开被子,去浴室狠狠地洗了把脸。冷水顺着轮廓流到睡衣里,意识开始渐渐回笼。

去吧,尤长靖,今天是一场战斗。

——————————————————————


今晚的庆功宴,主要是庆祝尤长靖的新专辑。作为组合里的主唱,发表了自己单独的新专,实在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本来尤长靖觉得也没必要搞这么隆重,但香蕉的兄弟们非说庆就要庆的轰动一点。

的确是很轰动,连大洋彼岸的那个人都惊动了。

尤长靖到场的时候,基本大家都还没来,只有零零星星的工作人员在布置着食物。偷偷地拿一块甜点放进嘴里,太甜了,好久没吃,正在减肥的身体有些受不住。

“好久不见啊,尤长靖。”背后被人轻轻拍了一下,转过头是张很熟悉的面孔。

面前的这个很英气的姑娘是当时九人团里一直跟着他后面的工作人员姐姐,当年多亏了她的照顾。

刚出道的时候还不知道偶像是什么概念,总是下意识地躲避镜头,尤其是私下活动的时候,看见有人在拍,他和林彦俊就会加快脚步,这时候姐姐就只能很艰辛地在后面追着跑。

她不止一次地抱怨,尤长靖,我职业生涯遇到的最大的障碍就是跟着你和林彦俊,我觉得我融入不了你们的世界。

人呐,总是有百般千种。姐姐是属于受虐倾向比较严重的那一类,可能是被虐出了感情,听说最近辞职来了香蕉。

“好久不见。”尤长靖眼睛一弯,笑着打招呼。

“听说林彦俊去美国了,是发生什么事了吗?”她状似无意地问,但她的眼睛出卖了她,她其实很在意这个问题。

只能说情商高的人相处起来比较舒服,他很感激她并没有将“你们为什么分手”说在台面上。

但他还是不想回答这个问题,不是不愿意。是尤长靖也已经忘了,他和林彦俊为什么分手。

评论(3)

热度(1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