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加全糖

【长得俊】阴天快乐

chapter 4

尤长靖也开始忘了,他和林彦俊为什么分手了。

好像是所有委屈和怨气都累积在一起,就像烟花蓄力升到天空中炸开,争吵突然爆发。

在尤长靖第100次妄图甩开林彦俊手的时候,林彦俊很认真地看着他:“尤长靖,你很胆小。”

其实自己明白内里真实的脆弱与害怕,但不愿意被别人明晃晃地说出来,尤其是林彦俊,一阵见血。于是脑子里的理智砰地一下断掉,下意识抗拒这种难堪的场面。

他拨开林彦俊的手:“林彦俊,你这样我很累。”

他是真的累了。和林彦俊在一起,是尤长靖做过的最叛逆的事。他很在意别人的看法,害怕忤逆别人的意见。但林彦俊从来都不是能被拘束在围墙里的人,他活得肆意潇洒。

在一起之后,没有太多的争吵,但只有一点,他们之间存在分歧。这种分歧的背后,两个人谁都不愿意退让。尤长靖希望他们最少能在公众前保持一定距离,林彦俊却习惯在人群中与他亲近,对流言蜚语视而不见。

两个性格不同的人势必相互吸引,但过于极端,就有一方要不断忍让。

“我们好好聊聊。”尤长靖深呼一口气,说出了长久以来一直想说的话。“林彦俊,我知道你不在意别人的眼光,可是我在意,我不想让那些喜欢我的人失望。”

“那我们呢,所以现在仿佛我很像个傻子,只有我一个人在意这段感情。”林彦俊质问他,他恢复了以往的冷漠,就像一个旁观者,在指责你的绝情。

“我没有说我不在意,我只是还没做好准备。”尤长靖低下头,双手拽着衬衫两侧的下摆。

林彦俊,和你在一起,我鼓起了多大的勇气。现在我需要更大的勇气去将“我们”公之于众。

“尤长靖,你在怕什么。反对这段感情的只有你自己。”林彦俊上前一步握住尤长靖的双肩,迫使他抬头。却在看到尤长靖眼里升腾起来的雾气瞬间,松开了手。
他好似有许多话想说,但又好似极力压制住自己,最后叹了口气,转身离开。或许他觉得,自己需要点时间整理。

初夏的夜晚起风有点冷,月色却亮的惊人。亮黄的月光打下来,把林彦俊离去的背影拉的越来越长,越来越模糊。暗下来的江面深邃漆黑,缀满了黄的、白的、红的彩带。江边偶有路人散步踏过,只能听见汽车驶过的声音。

尤长靖抱着双臂蹲下,靠着墙角,心里是前所未有的平静。

他打开微博,显示无数条未读私信,点进去又能看见每天同样内容的私信在要求他和林彦俊保持距离。他叹气,不知道林彦俊有没有看过同样的内容,会不会也很伤心。但转念一想,大概是没看见吧,不然怎么说反对的只有他一个人。

这就是他们的爱情,本来就是“离经叛道”之事。

虽说现在社会很开放,但大多数人根深蒂固的对同性之间感情的歧视还是没有消除。对他们来说,异类的爱情被称为类似爱情,而不是爱情。尤其是作为公众人物,你被更多的人看到,就会有更多的人指责你。

林彦俊可能不知道,他们卑微地在这个世界上爱着。

尤长靖就像一块海绵一样,温温绵绵,柔柔软软。他包容着林彦俊的脾气,包容着那些负面的词语。但海绵吸够了水,总会沉重到无法承受。

他想过无数个解决办法,却从没想过要分手,他们的爱情就像在暴风里摇摇欲坠的玫瑰,要他亲手扼杀,他舍不得。

但最终还是他们亲手扼杀了玫瑰,帮凶是所有人。

——————————————————————

事情演变的速度远远超过他们的想象。福无双降,祸不单行。


被叫到办公室的尤长靖有种不祥的预感,尤其是看到林彦俊也在的时候。他们看了一眼彼此,好像都能猜到接下来要发生的事。

经纪人推门进来,看了看他们一眼,摇摇头。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飞快地在屏幕上滑动,然后扔到桌子上。“上热搜了,你们自己看看吧。”

尤长靖拿过手机,微博热搜第一条——[林彦俊尤长靖]。很多张图片,拍的是他们那天去看电影的路上,林彦俊搂着他,低头凑近他耳边讲话。

他们都戴着口罩,帽子压得很低,小心翼翼。

硕大的标题党——林彦俊尤长靖疑似公开恋情?底下的评论更是硝烟四起。”长得俊是真的”,“我磕到真的了”;“失望,我不希望他们在一起“,“他们不会长久的”。

“我不管你们是什么情况,但你们身为偶像也应该知道这件事的严重性。如果不解决,很多活动都会封杀你们。”很无情,但又是现实,活在体制内的现实。

经纪人传达了公司的立场,现在是特殊时期,希望他们休息一段时间,直到这件事被解决。

又过几日,他们的话题热度迟迟不降。似乎所有人都在等着一个解释,沉默不会使人们遗忘,只会激起更多人的好奇。

最后是林彦俊去的发布会,为了澄清自己和尤长靖之间并不是所谓的爱情。他一反平常休闲轻松的着装,放弃了自己的小巧思,穿着合身的西装,修长挺拔。

此时坐在这里的他,是香蕉娱乐的林彦俊,不是尤长靖的林彦俊。

面前成堆的媒体和记者举着相机和话筒,灯光射的有些刺眼。他突然想起,当年出道的时候也是这群记者,前赴后继地恭贺他们。真是讽刺,终于应了尤长靖说的那句话。

【这世间多美好,人心却不是。】

来发布会,不是害怕,不是认输。他不在意这一切。只是他曾经问过尤长靖,如果不能留下来,会怎么办。尤长靖当时回答他,他会回马来西亚,回他的家乡。那个很遥远的地方,他也许会放弃唱歌。或者会坚持,坚持到过几年大家都会忘了他,他又会像当年那样,在稀少的观众面前唱歌,没人在意,没人欢呼。

他想,尤长靖不能过这样的生活,他是angel of voice,他是天使。

所以他逼着自己,狼狈地坐在这里。

“这次的发布会主要是想澄清一下大家对我和尤长靖之间的误会。”

——没什么好解释的。

“我们之间只是好兄弟的关系。”

——是假的。

“没有任何超越这之外的感情。”

——是假的。

“对于大家的误会,我们表示很抱歉。”

——是假的。


【我说的都是假的,我们是真的。】



评论(3)

热度(1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