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加全糖

【长得俊】阴天快乐

chapter 5


大概因我,从前撞去一道墙,种下了,难缝合,旧创伤。——《破相》


发布会结束后的几天,两个人陷入了冷战。尤长靖逃避和林彦俊接触,每次在拐角处瞥到一眼,就匆忙逃走。但事情总要解决的,口袋里一阵震动,掏出来看,是林彦俊的短信。

——天台等你。

解决问题最好的办法,通常简单直接,又干净利落,甚至是冷酷无情。

到达天台的时候,林彦俊正靠着栏杆,迎风而立。风灌进他的外套,他颀长的身躯被勾勒的更加消瘦。

他穿着红色外套,来和他告别。

“听说……你要去美国了。”尤长靖慢慢靠近他,几天没见,他眼下的乌青,他未打理过的胡茬,他暗沉的脸色,他知道,他过的不好。

尤长靖很自责,为什么是两个人的错,现在却要林彦俊一个人来承担。他那么孤独的一个人,在陌生的国度里怎么生活。

“林彦俊,一年,一年以后,如果我还像现在这么爱你的话,我们一起逃走好不好。”林彦俊沉默,他看着尤长靖的眼里带着苦涩的笑意,在向他恳求着。

他知道他要走,所以先说出了分手。尤长靖以为,林彦俊是属于舞台的,不是属于他的。就如林彦俊以为,尤长靖不能没有唱歌。

“好。”林彦俊妥协了。他不知道在一起的时候,他有没有夸过,尤长靖笑起来很漂亮,每次他一笑,他就想答应他的所有请求。

但他不希望,他的眼里有泪,还依然勉强地笑着,越笑越见疤痕。

尤长靖咬住下唇,抬头看着林彦俊。就如出道那天晚上,他靠近他,他的手温柔地穿过林彦俊的臂弯,紧紧将他抱住,然后又推开。

林彦俊捂住尤长靖的眼睛,他能感受到他的眼泪,在手心里弥漫开来。尤长靖哭,却沉默地哭,不发出一点声音。

他很心疼,但是他只能说,


“尤长靖,你不要哭吼,我们好聚好散。”


--------------------------------------------------------------

 

一年后,林彦俊决定回国看看,庆功宴什么的都是借口,他只是,想回来了。

在美国的时候,林彦俊每天都会写信,信不敢寄出去,就只能写成歌。出乎意料地,这些歌得到了很多唱片公司的喜欢,有一些经纪人甚至还会来他的家里听歌。

前几天,Josh无意间翻到一个旧盒子,里面放着一张碟。盒子虽然是旧的,但却没落上灰尘。

拿出来一放,是一首中文歌。两个声音交织在一起,一个清亮明朗,一个低沉磁性,Josh虽然听不懂歌词的意思,但他能感受到悲伤,那种漫长的思念,缠绵的悲伤。

“Evan,你快过来,你看我发现什么了。”他举着那张碟向林彦俊示意。林彦俊快步赶来,夺走他手中的碟。“这个不卖。”

“为什么,这么好听的歌应该有市场的啊。”Josh不理解林彦俊的做法,他身为一个商人,所有的东西都是有价值的,而且这种价值是应该以钱来衡量的。

“没什么,这首歌已经有原唱了。”林彦俊毫不犹豫地拒绝,他摸着这张碟的纹路,想起了当时在大厂的时候,尤长靖一直缠着他说要和他合唱这首歌,当时他表面很无奈,内心却窃喜。

Josh不笨,他能感受到Evan之所以在意这首歌,是因为在意某个人。有个人穿透过音乐,给他慰藉,给他力量。

“是那个声音很清亮的男生吗,我很喜欢他的声音,他叫什么名字。”

“Mr.尤。”尤先生。他好像第二次这样称呼尤长靖了。

“我想,你该回去看看他了。Follow your heart。”

本来就蠢蠢欲动的心思被旁人怂恿着,林彦俊想回国的欲望愈加强烈。正巧陆定昊发给他Email,邀请他回去参加庆功宴,他立马买了最早的一趟班机回国。

等待整个冬天。我已等待了整个春天,夏天,秋天,冬天。

你是否还爱我,很期待又害怕受伤害。


评论(6)

热度(1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