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加全糖

【长得俊】阴天快乐 (完结)

chapter 6


早知我,越活越冷清,就别望救星,投降前坐定。——《破相》


等到夜深了,庆功宴终于拉开帷幕了。不知谁走漏了消息,蜂拥而来的媒体、记者扎成一堆守在门外。对他们而言,今晚最有看点的不是庆功本身,而是林彦俊时隔一年从美国回来,为的是参加尤长靖的庆功宴。有意思,到底是旧情复燃,还是藕断丝连。

但林彦俊来的很低调,几乎没有任何一家媒体拍到身影。甚至连尤长靖也没有注意到他是什么时候来的。

尤长靖找到他的时候,他正倚在吧台上和服务员聊天。尤长靖就这样在远处打量着他,他似乎有点改变,头发染回了黑色,穿着白色衬衫和西装裤。现在的林彦俊,更像是一个翩翩绅士,哪里还有当年桀骜不驯的少年面貌。

陌生的女子从远处端来酒杯,和他打趣地说着一些悄悄话,林彦俊侧过身,认真地听着,然后头往后一仰,笑得十分开怀。远处纤细的身影和高大的身影几乎重叠在一起,尤长靖觉得有些刺眼。

以前的林彦俊,遇到这种喧闹的聚会,肯定会躲到人少的地方。不会主动和人交谈,也不会和不熟的人嬉笑。

林彦俊变了,不只是外表,他变得和这个世界贴合起来了。尤长靖不知道,是该开心还是难过。


 林彦俊似乎看见了他,他低头和身旁的女子说了一声,然后端着酒杯朝他走来。

似乎是在梦境之中重复过很多遍,在梦里,他们的重逢也是这样。他站在原地,看着林彦俊朝他走来,还没走到身前,他已经抑制不住向他扑去。撞了个大满怀,他抬头,林彦俊露出酒窝嘲笑他“还是很重,”一撞就撞到了心里。

而此时,同样的场景,林彦俊挥剑斩棘,踏着山河,披着日月,破梦而来。

他却没有和梦里一样的勇气,所以他只能呆呆站在原地,等他走过来。

“你的单曲,我听了,很好听。”虽然听了很多遍祝贺的话语,但此刻才真正感觉到了欣喜。林彦俊和其他人不一样,他没有那种空泛的贺喜词,他只会用行动告诉你,我听了,很好听。

“谢谢。听说你也不错啊,写的歌都红了哎。”并不是听说,他收集了所有林彦俊写的歌,也看过他参加的每一个节目。事实证明,担忧都是不需要的。没有尤长靖的林彦俊,变得更加成熟稳重,在美国单打独斗闯出了自己的市场。终要承认,这是分手带来的成长。


 “所以呢……还要在一起吗?”林彦俊很认真地问,尤长靖也在很认真地想。

“不了吧,突然发现,现在挺好的。”如果他们还是当初的他们,没有这样的机会,林彦俊也许只能在组合里当个副Vocal,他的才能也不会被挖掘出来。

不想让你的成长夭折,也不敢再勇敢第二回。 

尤长靖从吧台端来一杯酒,本来依他今天的身体状况不应该碰酒精,他却执着地举杯。

“敬我们曾经相爱过的那些日子。”以及往后我依然爱你的每一个日子。

快乐再光临,可惜我已没能力重生。


尤长靖喝完杯中的酒,林彦俊却没动作,他在用无声的动作表达抗议。尤长靖没有在意这种抗议,远处的陆定昊朝他挥了挥手,帮他解围。他没有多做停留,问候了句就走了。

他走的时候,林彦俊的拳头松开。握的太用力,指甲嵌入手心,泛着丝丝血迹。他看出来了,尤长靖今天来,就没抱着来复合的打算。所有的一切不过他自作多情,他开始怨愤,昨天晚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眠的恐怕只有他一个人。

喝光杯里的威士忌,辛辣的味道刺痛味觉。


庆功宴还没结束,陆定昊负责送身体不舒服的尤长靖回家。坐在身侧的尤长靖一言不发,苍白的脸色加上凝重的表情,整个人丧到一个世界末日。

陆定昊实在看不下去说,尤长靖,你要想哭就哭吧,我不会嘲笑你的。

尤长靖说不,林彦俊说过让他别哭。


尤长靖不在了,庆功宴对林彦俊来说就是一个空架子。他坐在门口的沙发上小憩,揉着太阳穴,林彦俊觉得头疼。好久没见的林超泽注意到他,过来打招呼。“八哥,怎么样,美国呆的还舒服不?”

“还不错,”心不在焉,手不自觉伸进桌上的盘子里,顺手拿到了一块面包。撕开包装袋的时候,林彦俊被那股香味刺醒了头脑。他想了想,放下了手里的面包。


“哎,你怎么不吃,你不是最爱吃面包的吗?”不只是林超泽,他自己也在问自己为什么。

“太甜了,戒了。”面包和尤长靖,都应该戒了。


林彦俊在坐回美国的飞机上,打开尤长靖最近更新的歌单,随机播放到一首熟悉的歌,眼睛涌上一股酸涩感。

他按下单曲循环,一遍一遍。

他还记得那年夏天,他坐在他左手边和他十指相扣。他记得自己满心的欢喜,他记得紧张得手心微微出汗,他记得他柔软卷顺的头发轻轻盖着羞涩的侧脸,他记得不长的路程他已经思考完了他们的一生。

他想,他快要记不得当时的自己了。

 

 

5月4日,上海晴转多云。

林彦俊曾说,对他而言,尤长靖是黄色的,是太阳。

现如今,没有太阳的林彦俊,阴天不快乐。


【完】



后记:

其实思考了很久应该怎样继续写下去,但是感觉剧情到了这里就该落幕了。

非常感谢大家读完这个小短篇,第一次写文非常稚嫩,文章很平淡,人物刻画也不是很到位。(可能是他们很甜而我却执着于写虐文)

下一篇准备写个小甜文,已经想好思路了,可能这周末会更。




评论(11)

热度(2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